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课堂活动

2021-05-19      浏览量: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三廉三进”活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5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三廉三进”党风廉政教育之廉洁文化进课堂活动,邀请校纪委案件管理室万生彩主任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课上,万生彩主任以“知纪守纪,系好入党“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什么是党的纪律、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历史脉络、党的百年纪律建设的基本经验、身边违纪违法案例和要严以律己系好入党“第一粒扣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以案明纪,详细讲解了党的六大纪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体推进“三不”,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做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党风廉政教育是治党治国的永恒课题,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思想政治和党纪国法教育,坚持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之廉洁文化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纪律意识,坚定了廉洁建设的信念,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时刻谨记保持清正廉洁的精神和处事作风。

撰稿:张淇滢 王义  摄影:潘红恩  编辑:官宇浩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专门部署党支部规范建设工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赴莱芜参观党性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