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2023-10-07      浏览量:

9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2023级新生班主任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成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程涛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对新生即将开启大学生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的志向,他勉励新生要成为有用的人,要具有理科生的思维方式和人文情怀,否则走不了很远;二是要夯实知识基础,学习很艰苦,课程很多,但每一门课程都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三是要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科研竞赛,成长为一个有创新能力的人;四是要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大好时光,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能够为青春蓄能,为祖国蓄力。

山东省优秀学生、本科生代表韩硕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新生勇于展示自己、注重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踏实和苦干扎根学术沃土,为济大、为社会奉献力量。2023级新生代表高峰万表示,大学期间要确立目标、把握当下、明确责任,在未来的求学路上不懈探索、勤学实干、积累知识、沉淀经验,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为新生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院长付秀丽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她对新生寄予几点希望,一是做好学业规划,通过分享优秀毕业生在校表现和求学经历,动员新生向他们看齐;二是摆正学习态度,通过自我约束、确定目标、明确时间等自我督促方式,不断提升自己;三是鼓励多做科创,她建议新生积极地去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鼓励每个新生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副院长吕杰分别从专业设置、导师指导、教学管理、重要网站以及课程类型五个方面为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分流专业,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助于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尽早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生活,引导同学们带着问题去思考、学会责任与担当,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和新征程。今后学院将继续高度关注学生需求,密切结合专业特色,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磨砺出彩青春,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济南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下一条:启航新征程 奋斗筑未来——机械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