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机械工程学院“红色引擎”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2022-05-12      浏览量:

党员有担当,抗疫有力量。在校园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机械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学院257名学生党员组成一支“红色引擎”党员先锋队,点燃“红色引擎”,激发党员责任使命,助力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红色引擎”党员先锋队均戴“小红帽”,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校园防疫战线上高高飘扬,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先锋队配合辅导员按时对学校防控风险点进行值班巡逻,做校园的“安全卫士”,排除不安全隐患,提醒学生佩戴口罩,严格监督劝阻物品传递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校园的每处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用行动为学校筑起了安全防线。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党员担当。党员先锋队积极助力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工作,为学生耐心讲解核酸检测流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身份登记,提醒学生站好“一米线”,他们来回奔走带领同学们有序检测,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携手同心战疫,维护就餐秩序。“请各位同学用手机扫描餐桌上的二维码”、“您好同学,请佩戴口罩”、“不好意思同学,这个门只能进不能出”。党员先锋队用挺拔的身姿伫立,用温馨的话语提醒,用坚定的眼神回应,为同学们合理疏导就餐秩序,维护温暖安全的就餐环境。

宣传防疫知识,守护宿舍安全。党员先锋队协助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大排查”,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各个宿舍之间,努力当好宿舍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党员先锋队在学生宿舍认真宣讲防疫知识,帮助宿舍排查安全隐患,提醒学生配合核酸检测、每日回寝线上打卡、体温填报,不得瞒报、谎报、漏报个人相关情况等。他们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底色,和学校、老师肩并肩共同守护宿舍安全。

他们积极请战,勇担党员责任,用脚步、用担当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他们主动请战,发出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时代强音,用行动彰显着学生党员的青春风采,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源源不断的坚实力量!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下一条:我院付秀丽教授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