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5-18      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程涛代表学院党委就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学院发展密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工作要点、具体目标、工作要求并明确责任人,面向学院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进行四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书记为中心组讲授党课不少于4次,班子其他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不少于一次,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针对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特点,学习内容重点突出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党课内容要贴近活动主题,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师生需求。党委通过调研师生需求,确定为全院师生重点办七件实事,目前已经逐步展开落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师生的理论储备,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实地查看了学院有关文件和部分学习资料,认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紧扣阶段主题,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撰稿:隋献福   摄影:隋献福   审稿: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在济南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 学生健美操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