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2021-03-16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31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A207教室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演练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观摩。


  




演练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明确了在校上课期间突发疫情紧急处理步骤和注意事项,提醒师生们注意自我保护、规范操作。本次演练通过发现异常、学生报告、教师处置、辅导员处置、临时隔离、接触人群排查、人员疏散转移、现场环境应急消毒、医疗处置、教学调整、心理安抚等相关环节,让参与观摩的老师直观了解并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各个环节衔接紧凑顺畅、规范有序,达到了熟悉流程、查找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程涛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全面的总结,并要求学院师生将演练流程内化于心,认真学习学校应急防控处置管理条例,增强学院及个人的应急处置能力,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实操演练,机械工程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保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开展。

撰稿:刘一诺 摄影:王义 编辑:王义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女教工庆“三八”健步走暨摄影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