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心灵使者培训顺利举行

2020-12-18      浏览量:

为了增强20级心灵使者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更深入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为20级新生服务,机械工程学院于1216日晚在第十一教学楼1102教室举办了20级心灵使者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大二学生施新宇对心灵使者的职责及如何规避、处理和解决理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培训前期以知识讲授为主,施新宇同学对心灵使者们的具体的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和工作所需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中,施新宇同学着重讲解了大学生的抑郁症问题,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抑郁症形成的身体原因和抑郁症对人们学习,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同时讲解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预防心理健康问题,以及解决同学们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最后,施新宇同学指出,全体心灵使者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及时调节同学们的情绪,积极协调同学关系,主动帮助有心理疏导需求的同学,积极做好学生心理问题问题的观察,疏导及汇报工作。

本次心灵使者培训的顺利举行,增强了20级心灵使者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和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也提高了心灵使者们的心理素养,让更多的同学们知道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与途径。

撰稿:施新宇 摄影:王义 编辑:毕子祥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模拟求职大赛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