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模拟求职大赛顺利开展

2020-12-18

为让学生适应时代要求,让在校大学生体验招聘场面,了解招聘的礼仪,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1216日,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A203教室进行了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在自我介绍环节中,精确的语言表达加上精美的PPT展示,各个选手分别从自己的爱好、特长,到求职意向以及在各方面的优势都做了详细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刚开始讨论时有些小组组员看法难以达成共识,但大家都对讨论题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分析,在进行总结性发言时组内也最终协调出一致的答案。评委老师表扬了大家的主动思考、挖掘问题的能力,他十分赞赏大家分析问题时的严密逻辑,但也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逻辑思维的锻炼,分析问题要有更严谨的思路。

此次比赛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提前体验求职的舞台,科学指导学生们正确看待择业、就业、创业等问题,使选手们对自身和自己的职业目标都有了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促进了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和优势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

撰稿:李青彻 张 颖 摄影:郭磊 编辑:毕子祥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心灵使者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适应性主题班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