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适应性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2020-12-18

为了使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及摆脱疫情造成的影响,从大一开始设立好长远的目标,1216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十一教1102召开了新生适应性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由大二的同学给新生们介绍了在初入大学要面对的各种常见情况,如人际交往问题,学习问题,情感问题等,接着又针对这些问题举出了一些实际案例做出讲解,帮助新生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其次,大二同学为大一同学讲解了一些心理知识和预防心理健康问题的措施,让新生们更好的处理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再次,大二同学还对大一新生在疫情期间进出校不便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良好引导,并给出了一些学习上、生活上的小建议,让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疫情下的大一生活。最后在主讲人的引导下与会同学纷纷积极讨论起入校以来自己所面对的各种问题,通过与其他同学交流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经验。

本次新生适应性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各班同学对于大学生活的认识,使新生更快地适应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还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视程度,激起了新生们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

撰稿:梁展瑜 施新宇 摄影:王义 编辑:毕子祥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模拟求职大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队课、云团课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