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参与“凭以博识通学问,书生同气助疫除”

2020-11-19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文学素养,激励大学生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防疫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18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凭以博识通学问,书生同气助疫除”古今百科知识竞赛。


  




此次历史知识竞赛的内容涉及古今中外各个方面的历史,分为“鸿鹄万里今已至,古今兼备显博识”、“乘风破浪意轻扬,壮怀凌云志四方”、“仰钻明理称君子,广域谋篇足圣人”三个环节,分别考验了选手们的基础文学知识储备、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关注度以及答题细心程度等。比赛虽为线上进行,但依旧不失激烈紧张的气氛。比赛开始,我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比拼,初始时双方答题表现不相上下、难分胜负,在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后,我院以领先五分的成绩获胜,并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外,在观众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抢答,更加活跃了比赛氛围。

通过此次竞赛,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历史观,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中国的过去和现在、世界的历史和今天,使之以充分的信心、坚强的毅力、历史的智慧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拔河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第三十届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三十而立‘协’爱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