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义务修车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6

为增强学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青年志愿者维修电动车和变速车的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于1025号在南苑篮球场展开义务修车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修车服务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电动车讲解员讲解了电动车电池的区别和维修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使用万能电表判断故障位置,之后讲解了电烙铁的使用。并结合寻求帮助的同学的车子故障讲解了电动车控制器各部位的功能以及维修方法。志愿者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变速车的各个部位的名称、功能以及维修方法。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都认真学习记录,对于队员们提出的问题两位讲解员都详细解答。由于疫情尚未结束,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均佩戴好口罩,做好了防护措施,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修车队志愿者们的修车技术。也为修车队开展电动车业务和变速车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一次次的向同学们传递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济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致敬抗美援朝” 主题团课顺利进行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