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2019-11-25      浏览量:

为唤醒学生生涯发展意识,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和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1123日上午9时,机械工程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复赛于机械楼A313举办来自学院的17名选手通过简历设计初赛的选拔晋级参加此次复赛

学院生涯辅导员杨金鑫老师对参赛选手成功进入复赛表示祝贺,分享了比赛举办的初心与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他强调,模拟招聘大赛是学校开展“544”生涯教育一体化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推进就业工作有力举措,希望选手们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强化职业规划意识,增强就业竞争力,为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比赛为情景化模拟公司招聘面试,由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部分组成。选手根据应聘岗位进行自我介绍结构化问题回答与小组讨论总结陈述,充分展示了自身应聘优势、求职渴望度与岗位发展期待。面试官由杨金鑫老师与学院生涯与就业中心主席团成员担任,面试期间针对“应聘者”进行提问与建议,并根据各项表现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结合面试官打分,主持人宣布最终成绩和获奖情况。杨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总结,他指出了参赛者在面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强调了准备充分、把握细节与突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比赛后及时总结反思,合理规划生涯,大学期间积极储备各项技能,迎接未来精彩人生。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让同学们真切体验求职面试过程,在体验中查找自身知识与能力短板,启发学生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立目标,付诸行动,为学生应对今后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半亩方塘”保研学子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