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园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2019-11-21      浏览量: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机械工程学院自律会于11月18日在十一教举办了校园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从食品安全、实验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安全问题。机械工程学院张颖提到食品安全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小视,他针对购买食品时所注意的问题,提出不盲目跟风、拒绝“三无食品”的建议。做实验是大学的必修课,涂胜洋从实验室安全意识的培养、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人员自身安全防护以及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最后,刘威麟和腾如成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件、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为大家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警示同学们增强防盗防骗意识,不要因轻信他人而落得人财两失的下场。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校园安全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校园安全意识,了解了更多自我保护措施。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在济南大学微型马拉松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