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0      浏览量: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普及孩子们的消防知识,11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平爱心服务队来到泺源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泺源学校布置教室,与老师一起维持课堂秩序。课堂上,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类型和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为孩子们普及了火灾的起因、火灾的预防以及火灾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并为孩子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志愿者们在讲解过程中不时给孩子们出小测验,让他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对所讲的知识印象更加深刻,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配合下,本次课堂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安全为泺源学校的火灾防范做出了贡献,提高了学校和孩子们应变突发火灾的能力。同时,本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发扬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校园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