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务心间,你我同行——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义务修车活动

2019-11-14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出行问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修车队于11月12日下午在校医院西开展修车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进行现场布置和活动准备,志愿者们拉好横幅并准备好修车工具,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爆胎的自行车,扎胎的电动车,档位调换坏掉的变速车,这些问题对于志愿者来说都不在话下。一位同学带着他的自行车来到志愿服务场地寻求帮助,他表示,自己的自行车有点漏气。志愿者们在详细的询问自行车的问题后,便开始进行修理,浸泡内胎找出破口、用锉子锉破口处、涂胶粘合、装上内胎,这一系列动作十分流畅,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很快就补好了车胎。看到同学将修好的车子骑走,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本次修车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车子出现的问题,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机械学子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高尚品德。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收获了快乐,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以史为鉴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