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以史为鉴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

2019-11-12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1教1段201教室召开了“以史为鉴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贺铭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英静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贺铭从“新中国科学技术的历史使命”、“新中国高等数学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三个十年科技发展规划为主线,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科研成就。他提到,这些时代楷模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发扬。随后,他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高等学校和学科发展,为大家讲述了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担当。他强调,大学生作为创新的主力军,是一个富有想象力,拥有创造力的群体,大学生应该自觉树立创新意识,敢于突破陈规,积极探索新思想、新理论,通过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拓宽相关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来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他们的激情和干劲,他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服务心间,你我同行——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义务修车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先行 防患未然”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