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中荣获银奖

2019-11-01      浏览量:

10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圆满结束,标志着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公益创业赛中荣获银奖

 

 

 

 

据悉,本次大赛采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相结合方式,邀请国内12名行业专家及16名大众评审组成省级终评评审组,对来自全省160余个公益组织通过组织推报排序、集中分类审评、路演答辩等方式打分,按照一定权重计算最终得分和排名评选出公益创业赛金奖组织5个、银奖组织10个、铜奖组织15个,并分别获得5万、3万、1万资金支持。此次活动,我校共有1个公益创业赛组织和4个示范项目参加,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助翼齐鲁”项目荣获银奖,并获得3万元资金支持。本项目借用蓝牙5.1技术应用于助翼APP,达到“即时响应”、“就近帮扶”的服务效果同时,赛会期间还举办了“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沙龙”“‘时光剪影’志愿青春摄影作品展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高峰论坛”等互动体验的特色活动。

多年来,学院大力支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发展,积极促进志愿服务的品牌化发展,着力搭建志愿服务交流平台,引导和鼓励学院师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奉献他人中实现人生价值。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获得“百万助残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10余项荣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山东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广泛报道。

 

上一条:助“泉”力奔跑,展青春风采

下一条:科学永无止境,创新造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