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学永无止境,创新造就未来

2019-10-28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及早接受科研训练,锻炼实际才干。10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科技立项SRT答辩在机械楼举行。

 

 

 

 

    经过为期一周的报名,共有涉及“互联网+”、机器人、智能系统等多个领域的116项作品参加了本次答辩。本次答辩分为项目介绍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在项目介绍中由队伍代表通过PPT向评委老师介绍自己的项目背景和实验目的等内容,他们以表格、图像模型、流程图等多种形式展示项目的实施方案、功能、预期结果及可行性分析等内容,着重阐述项目课题的创新之处,充分地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严肃缜密的科研思维和严谨认真的求学态度。在评委问答环节中,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具体内容切实提出有深度有价值的问题,参赛者们根据自己的准备从容不迫地回答,同时也在老师的问题和建议中发现项目的不全面之处。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精神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对科创赛事的热情,扎实推进了学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开展济南大学学生科研立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中荣获银奖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