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能制造大赛机器人举重比赛顺利举行

2019-09-23      浏览量: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能制造大赛机器人举重比赛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一楼展厅顺利举行,来自每一所学院的团队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又一场能力的较量。


  



当时正值中午,一上午的紧张准备消耗着各位选手的体力与耐心,但是他们却时刻保持着精神的高度集中,不敢有一丝懈怠。参赛选手根据昨天的抽签来选择比赛场地,裁判员对参与举重比赛的机器人进行称重以及尺寸的测量,各项工作完毕后,符合比赛标准的机器人才能加入到比赛当中。随着比赛开始哨声的吹响,选手们操控着自己的机器人,举起一个又一个重量递增的铁饼。其中有一些底盘不稳定,在举起后发生了侧翻,有一些手臂力量不足,无法举起较沉重的铁饼,但是大多数选手表现还是令人印象深刻。比赛根据机器人能举起的最大重量进行排名,能举起重量最大的机器人将获得冠军。最终济南大学的团队共有个12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

   选手们通过参与本次机器人举重比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科技创新的意识与能力,也加深了对于机器人制造性能的理解。有利于加深校园创新氛围。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星辉杯”智能制造大赛机械工程学院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