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决赛开幕式圆满成功

2019-09-23      浏览量:

92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等主办,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机械楼前广场举行。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济南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广勇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济南市科协副主席李武,本次大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黄博,济南星辉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晨蕾,济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贾海宁、济南大学团委书记孙菲菲,济南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昃向博。开幕式由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树坤教授主持,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及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由济南大学委副书记张硕秋致欢迎辞,张书记代表济南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智能制造大赛对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意义,表示济南大学将在主办方的领导下,以及各参赛高校的支持下做好服务工作,打造一场精彩难忘的比赛。接下来,由济南市科协党副书记张广勇发表讲话,张书记强调了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对加快创新国家发展的意义以及大赛对未来机械工程行业的深远影响。随后,济南市星辉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晨蕾表达了星辉科技对各位参赛人员的鼓励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昃向博理事长介绍本次大赛的筹备情况本次大赛裁判委员会主任黄博教授,表示将以绝对公平公正的态度评审大赛大赛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孙成凤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比赛的收获和感想。最后,由济南科协党组张广勇书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开幕式的圆满成功,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决赛也正式开始。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鼓励更多的科技爱好者在机械工程、计算机、控制工程等高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推动我省科学技术普及,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Solidworks三维模型竞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项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