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智能制造大赛校级选拔赛

2019-09-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915日,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于下午2点在机械楼举行智能制造大赛校级选拔赛。 

 

 

    智能制造大赛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体现大学生设计创新意识和协同工作能力的科技创新竞赛。比赛开始前,参赛者将自己的作品带到比赛现场,等待过程中不忘与其他参赛选手相互交流学习。本次比赛参赛作品涉及机械工程、智能制造、自动化设计等多个学科领域,本次比赛设置了竞技类、展示类、智能制造技能类三大板块,其中展示类板块中展示了参赛者们制作的自动化实物和机器人实物,竞技类板块中设置了擂台机器人、举重机器人和投篮机器人等展区,本次智能制造技能考察了参赛者运用solidworks软件的能力。擂台上的机器人相互碰撞,擂台下的参赛者也为他们担心着,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他们从容不迫地回答,当老师指出作品出现的问题和缺点时,他们也表示比赛结束后将继续改进。

    此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和鼓励了广大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赛事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更是展示了选手们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对机器人工业培养发掘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第11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破冰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