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破冰活动顺利进行

2019-09-10

    为团结大一新生,增强机械工程学院凝聚力,9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在南苑篮球场举行破冰活动。

 

 

 

 

    大一新生们刚离开紧张压抑的高中生活,对大学生活充满好奇与期待,但同学们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仍有些害羞,为此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全体大一新生一起做游戏,消除彼此的隔阂。大一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在一名心理协会的成员带领下进行各种游戏。“万里长城永不倒”游戏中,同学们身靠着身、心贴着心,渐渐拉进彼此的距离;“告白绳”游戏中,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红绳”将心中的告白传递给那个他,借这个机会同学们说出了之前藏在心里的小秘密,他们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失了;“叠报纸”游戏中,随着脚下的报纸越来越小,同学们间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对每个问题都会经过多次讨论选出最好的答案;“神枪手”游戏中,各位同学和同伴们会在游戏开始之前,悄悄商量战术……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破冰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大一新生之间的感情,加强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团队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树立同学之间的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结合作的团队意识,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智能制造大赛校级选拔赛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