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祖国在我心中”志愿活动

2019-09-10

祖国七十华诞在即,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营造校园热烈的节日气氛,9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在济南大学的八食广场组织了此次庆祝活动,其间不仅邀请了学校老师以及山东英雄战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李惠董事长,还邀请了及抗战老兵武连庆和他的战友们,一同为祖国的七十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同学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活动前,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八食广场,一些志愿者开始布置起了现场,一些志愿者开始在现场分发准备好的手摇旗,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准备工作。活动伊始,主持人便对本次活动的活动主题、主题以及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带领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到场嘉宾一起奏唱国歌。随后,姚排长、李惠董事长以及武班长又对“祖国在我心中”的由来进行了解释,讲述了他们的爱国故事,希望同学们能接下爱国主义的这一杆大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国主义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凝聚人心、确保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始终保持国家统一繁荣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经历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青年志愿者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将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学校老师和武部长一同向各学院志愿者们分发了由机械志愿者准备好的漂流本,由各学院代表在上面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并签名并带回学院,我们的漂流本也将从济南大学出发漂流到全国各地,并由当地高校组织“祖国在我心中”活动让高校学子们在漂流本上写下祝福,最终回收并进行整理打包发往北京。

 

 

 

 

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在武班长和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在场的参与人员一同在“祖国在我心中”这面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也代表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将从前辈们手中接下爱国主义的大旗。活动最后,在场的所有嘉宾与工作人员一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时,也将内心的那一份温暖深藏其中,让这一份温暖时刻提醒着我们:我们都是中国人,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聆听谆谆教诲,开创多彩人生――机械工程学院入学教育第二课、第三课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