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两支队伍在2019年“挑战杯”省赛中荣获特等奖

2019-06-03      浏览量:

5月30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机械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激光引导自动驾驶植保机器人》和《新型抛丸器耐磨前曲叶片的制备方法与工艺》荣获此次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挑战杯的比赛流程主要有:院赛选拔、校赛选拔、省赛网申、省赛决赛、国赛网申、国赛决赛。经过学校选拔与比赛的预选,机械学院的参赛作品在相关指导老师帮助下不断被修改与完善,最终于5月28日在团委各位老师带队下,代表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前往齐鲁工业大学参加了省级竞赛。该类赛事注重的是学术科技作品带来的社会效益,侧重于作品本身的科技含量与现实意义。比赛前夕,参赛队员们对自己的展位进行精心布置,将一块块承载着队员们汗水的KT板黏贴到展位四周,将相关照片与提前半年准备好的专利一张张挂在墙上。次日上午,现场质询开始,队员们临危不乱,在脑海里一边回忆往年竞赛经验,一边从容讲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参赛作品成功入围下午面试答辩环节,在新一轮的挑战来临之际,导员宁大千老师不断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并传授答辩技巧。经午饭后短暂休息,参赛成员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答辩讨论,论题围绕PPT如何讲解以及评委们可能提出的问题。下午2点整,参赛选手们进入候场教室等候答辩,通过相互鼓励与开玩笑缓解紧张情绪。答辩展示开始,两队队员全面具体的向评委老师们阐述了本项目的创新点、优势、市场营销等特点,其针对性解决现实生活中痛点问题的方案让人眼前一亮,最终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此次两支队伍荣获省赛特等奖,更有机会进入国赛,与全国优秀队伍同台竞技,取得了学院科创赛事方面的突破,这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悉心帮助,更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参赛选手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同样归功于平时的积累和发现,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相信他们也会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国赛中再创辉煌

 

 

上一条:筑梦于寝,不负韶华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裕园社区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