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协春雨爱心服务队开展饮虎池活动

2019-05-28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春雨爱心服务队志愿者5月27日到泺源街道饮虎池社区进行志愿活动

 

 

 

 

到达饮虎池社区后,志愿者们先将社区服务站卫生打扫一遍,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先和小朋友亲切打招呼,然后在他们身边辅导写作业。遇到问题时,孩子们向身边的志愿者请教志愿者耐心、仔细的给孩子们讲解,解决难题,同时督促他们复习和预习课程内容。写完作业后,孩子们开始志愿者们做游戏,如掰手腕,成语接龙猜字谜等。饮虎池社区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学会很多成语,对一些汉字有了新的认识。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与志愿者一同拍照留念。志愿者在送走孩子们后将社区的卫生再次打扫一遍,之后离开社区,乘车返校。

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获得了辅导孩子们学习的经验,为以后的社区辅导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体现了自己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优秀品质。在提升自我,体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快乐,同时也为泺源街道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裕园社区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械学院青协义务修车队开展义务修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