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工业工程专业学长交流会

2019-05-14      浏览量:

2019513日,为即将分入工业工程的大一学生打开通往专业之旅的大门,同时也为大二的工业工程学生介绍未来专业形势。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特邀请2015级就业、考研、考公务员的优秀学长对同学们进行工业工程专业学长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专业老师对近年来工业工程专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学业情况和发展前景做了简要概述。随后学长开始介绍考研与保研的经验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并提出了选择学校的重要性,比如避开竞争激烈的院校,选择适合自己成绩的学校其中,学长格外强调了英语和数学学习在考研中的重要性以及面对考研失利后的考研调剂和非本专业的跨专业考研的相应对策。除此以外,对于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情况,也有学长对此介绍。介绍完研究生方面后,选择就业的学长也分享了就业有关的公众号,为找工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最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学长分享了公考的情况和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家级别考试的介绍。

本次交流会为分入工业工程大一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基础知识,也对大二的该专业学子加深了专业认知。交流会上所提出的端正心态,认真学习的建议应该被机械学子好好吸收,使其内化为广大机械学子一种自觉追求和成长的原动力。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裕园社区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母亲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