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春雨服务队赴饮虎池社区进行服务活动

2019-04-15      浏览量: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社会,机械工程学院春雨服务队于4月13日到泺源街道饮虎池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饮虎池社区。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简单的问候和交流之后,志愿者们进入教室,并仔细对教室进行了清理。大约半小时后,孩子们陆续走进教室并开始做自己的周末作业,而志愿者们在一旁负责监督和指导。每当孩子们遇到难题时,志愿者们会耐心且仔细地给他们讲解;孩子们开始偷懒时,志愿者们会进行及时的劝解;孩子们做完作业后,志愿者们会为他们检查作业,找出作业中的错误,并教会他们正确的解法。在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业之后,志愿者打开带来的电脑,给孩子们播放有关生活安全的纪录片。孩子们饶有趣味地观看纪录片,志愿者们也在一旁认真观看。看完纪录片后,志愿者们主动和孩子们交流看后的感悟收获。在交流中,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友谊进一步升温。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但丰富了社区内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教会了他们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知识;同时弘扬了志愿者精神,锻炼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下一条:生命之歌公益网站山东无障碍体验行暨泰安站成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