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协开展泺源学校活动

2019-04-10      浏览量:

为了践行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宗旨,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春志愿者协会于49日下午两点来到泺源学校开展助教活动,泺源学校是一所主要接受智力残疾孩子的特殊教育学校。

 

此次志愿活动一共有6名学生参加,因为是和别的社团一起的活动,所以有两名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安排下,六个人分组教三个孩子做手工。青协的同学在去学校准备了花朵和树叶,于是他们就指导着孩子粘树叶和画画。有的小朋友在纸的边缘粘上小花朵,中间把树叶摆出了小猪的样子,那副画还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评价;有的小朋友则是把树叶弄碎,挤好胶水后,撒在了纸上,配上水彩笔画的彩虹和白云,也别有一番滋味。另一个小朋友则是用树叶做耳朵,用花瓣做眼睛和嘴,一只小狗就这样被做出来了,这个小朋友还在空白的地方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昨晚手工后,成员们还和小朋友聊了天,等到三点下课以后,有一个小朋友还不想走,最后还是在妈妈的协助下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经过这一次助教活动,参加的成员都收获颇丰,更加懂得了爱与奉献,也更拉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与邹城人社局联合组织“邹鲁有约·邹城——高校人才直通车”招聘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大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