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协开展饮虎池活动

2019-03-25      浏览量:

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指导下,为传递爱心、传递文明,机械工程学院春雨爱心志愿服务队于3月23日前往泺源街道饮虎池社区辅导社区小朋友学习。

  


早上八点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和社区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后便开始工作,整理自习室,按小朋友座位分配志愿者,小朋友们也陆陆续续的来到了自习室。志愿者在了解小朋友具体作业后制定针对性辅导方案,一步步引导小朋友进行新课预习,督促完成周末作业,认真检查计算结果并及时纠正错误,进行讲解。为使小朋友掌握解决方法,能够举一反三,志愿者模仿例题出题让小朋友进行练习。辅导开始,小朋友同志愿者相处融洽,遇到问题和分歧时积极交流,共同寻找答案。在这个初春,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与快乐。因为志愿者经常来饮虎池做志愿活动,孩子们早已和志愿者成为好朋友,志愿者就像他们的亲哥哥亲姐姐一样。课间,志愿者们和孩子相处融洽,玩起了捉迷藏。小朋友们都玩的很开心。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普及生活常识,孩子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最后,小朋友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完成作业,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中小学生的周末生活,减轻了家长负担,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传播正能量,志愿者更好的积累了志愿服务经验,生活体验更加丰富,更加自信,收获更多学习机会,同时使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社会上产生更积极良好的影响。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张一平爱心服务队志愿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运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