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国学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07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优良的国学知识,培养高尚的个人品德,激发我院学子读书以及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机械工程学院自律会于126日在第十一教学楼举办国学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参加,表现出对国学经典的热爱。本次国学知识竞赛本着尊重文化,博闻强识,锐意进取,勤奋学习的原则,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与赞同比赛分为必答、抢答、即兴表演和选答四个环节,比赛内容以儒学经典、名著名篇和诗词歌赋为主,现场气氛热烈,环节紧凑,参赛选手从容镇定,回答流畅,抱着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的心态,积极参与竞赛每一个环节,将自己所储备国学知识发挥地淋漓尽致。经过严格评比,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班级,本次国学知识竞赛亦在主持人宣读比赛结果后完美落幕。

    泱泱华夏之风,浩浩古国经典。国学知识记载了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凝聚着古代文人炽热的爱国情怀。本次活动为广大的国学知识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国学精粹,将优良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春雨服务队赴饮虎池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接受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