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务社区,志愿相传--机械工程学院春雨爱心服务队开展饮虎池社区志愿活动

2018-11-12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社区生活,更好地服务社会,培养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将爱心传递到下一代,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春雨爱心服务队于11月10日上午前往济南市市中区饮虎池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整体进展非常顺利,志愿者在活动中表现得十分积极。到达活动地点时,面对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不少初次接触活动的志愿者反而显得有些青涩。对于孩子们来说,志愿者中的大哥哥、大姐姐早已是他们的好朋友。通过接触,大家很快都能融洽相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帮助小朋友复习课本、解决问题,偶尔一两个知识点不清晰时,也没有模糊讲解,而是坦诚不足,虚心向其他志愿者请教。志愿者们言传身教,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优秀榜样。

除此之外,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互动也非常有趣。志愿者热情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后,大家一起进行绘画活动。当许多图案浮现在纸张上时,孩子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在彼此交流过程中,孩子们了解到大学的新事物,而志愿者也走进了孩子们的心灵世界。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得到充分发扬,还使同学们的思维由书本拓展到社会,学以致用,提高了对于志愿者的认识,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

上一条:青春是我的名片,服务是我的志愿——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修车队开展

下一条:济南大学召开机械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