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保研路漫漫,意志燃燃兮

2018-10-29

随着社会就业竞争力的增大,本科学历已远不能满足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要求,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的增加自己的竞争砝码,更有规划的进行考研,保研的准备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律会学习部于10月26日晚上在11教开了此次保研交流会。本次活动成功邀请到了刘文正学长(保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传国学长(保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毅学长(保送湖南大学)赵如玉学姐(保送东华大学)来为大家传授经验。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都已提前签到入场,由主持人介绍了受邀的几位学长学姐,本次讲座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台的是刘文正学长,他用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保研高校的选择经验及参加夏令营的要求与技巧,赢得了学弟学妹们的一致好评。武传国学长李毅学长分别给大家分享考研资料的选择经验以及高效合理的考研流程。同学们认真的做着笔记,纷纷点头表示赞成。最后赵如玉学姐以自己大学生活的亲身经历为模板告诉大家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应如何度,为学弟学妹如何规划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大胆提问。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热情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终,本次讲座在一种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帮助迷茫中的同学确立了自己的阶段目标,也为积极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以此为契机,让更多同学了解了就业形势,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更早的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建设良好的学风院风增添了一分动力。

上一条: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下一条:继往开来送温暖 社区服务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