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受科学之美,弘扬科学精神——济南大学成功举办“颗粒微观行为探秘”科学讲座

2018-10-10      浏览量:

济南大学10月8日上午十点在第十教学楼203举办了“颗粒微观行为探秘”科学讲座。本次大会由英国萨里大学全职教授上海理工大学东方客座教授邬传宇主讲。讲座反响热烈,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感悟颇深,收益良多。

 

 

 

 

邬传宇教授在英国著名高校(剑桥大学、莱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从事科研工作,在离散元分析法,粉末冶金以及药物工程等领域颇有建树,迄今为止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此外,邬教授是众多科学杂志的编辑、编委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

会议伊始,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授予了邬传宇教授济南大学客座教授学位,邬传宇教授对济南大学表示了深切的感谢授予仪式结束后科学讲座正式开始。首先邬传宇教授对自己的个人经历、职业生涯进行介绍,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默默无名的学士到学识渊博的博士的传奇经历,并对英国萨里大学进行了介绍,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在全神贯注的聆听并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随后,邬传宇教授对学校近期研究计划与内容、学校设备与研究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邬传宇教授用他生动新颖的讲诉方法让每一位听众充满兴趣。提问环节,邬传宇教授对老师和研究生们关于颗粒方面的问题耐心交流,答疑解惑,给予他们在学识上、经验上的帮助。最后邬传宇教授与刘宗明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两校合作、交流给予了厚望。

邬教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讲座,不仅让大家认识到自身视野的局限性,增强科技创新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让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感受科学之美,共筑科学之梦。

窗体底端

 

上一条:激扬体育风采 放飞青春梦想

下一条:关注校园安全,创造多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