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机械志愿,宣讲志坚过往

2018-09-29      浏览量:

加深大一新生的思想深度使他们了解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活动对残障人士的生活有所认识激发其社会公德心,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幸邀请到张一平、赵亦静等人来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

 

 

 

 

 

9月27日,在学院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于下午6:40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准时集合并有序入场,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赵亦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了演讲台,伴随着音乐声,她将自己曾是个女强人但无奈车祸中失去双腿的故事娓娓道来同学们的遭遇感到痛心,虽然灾祸夺走了她的双腿,但她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在一阵迷茫期后她走出了阴霾,正视生活。另一位嘉宾张一平虽然因脑部受损导致残障,但她却不曾失落反而更加爱笑,由于身体原因,没能够上台过多的讲述,但她的女儿依依与志愿者同台演唱隐形的翅膀,让观众们为之感动。到场的每一位嘉宾都在宣扬着奋发志坚的正能量,让同学们对志愿者有了更深切的向往。

宣讲结束后新生们有序退场大家对这次的宣讲反响强烈,有的新生主动向学长询问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大家对志愿者的活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张一平与赵亦静带来的正能量也深深影响到了他们。

上一条:关注校园安全,创造多彩人生

下一条:我的大学我做主 学习之路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