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开幕式圆满成功

2018-09-25

92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济南大学协办的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开幕式在机械楼前广场举行。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山东科技副主席纪洪波,济南市科协副主席路来良,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光红,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李贻斌,济南大学星辉数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绪辉,济南大学团委书记孙菲菲,济南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昃向博。开幕式由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树坤主持,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及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由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光红致欢迎辞,他代表济南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济南大学将在主办方的领导下,以及各参赛高校的支持下做好服务工作,打造一场精彩难忘的比赛。随后,济南市科协副主席路来良发言,他肯定了大赛的科创作风并对所有参赛选手给予诚切的祝福。紧接着,济南大学星辉数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绪辉发言,并预祝大赛圆满结束。接下来,由济南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昃向博介绍大赛筹备情况,他强调了齐鲁机器人大赛的意义以及大赛对未来机械工程行业的深远影响。然后,大赛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比赛的收获和感想。最后,由山东科技副主席纪洪波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开幕式的圆满成功,预示着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的正式开始。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鼓励更多的机器人爱好者在机械工程、计算机、控制工程等高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推动我省机器人技术普及,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青春不言败 擂台显身手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花絮——记者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