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受历史,缅怀先烈--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学习

2018-09-03      浏览量: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图学支部、机电支部、机制支部25名党员教师于8月27日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各个展室和历史实物,全面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背景、经过和战果。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教师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战火硝烟的1938年,中日台儿庄战役的惨烈场面重现在大家眼前,中国军队以伤亡3万多人的代价,换来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合作的光辉结晶。党员们被将士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深深感动,进一步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学习之后党员们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拍照留念。

这次活动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要认真学习爱国志士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做好表率、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半亩方塘,助力考研--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半亩方塘考研讲座

下一条: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真才实学创新创业--机械工程学院建立邹平市北方造纸机械集团就业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