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突出班级表彰奖励

2018-06-21      浏览量:

    为弘扬优良院风学风班风,激励全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增强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全面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率、就业率,机械工程学院对考研率超过35%与就业率超过90%的班级进行表彰奖励,同时优秀学子为机械学院学生树立了成功榜样,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学习、拼搏,追寻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602名毕业生中报考研究生人数为376人,通过国家线人数为213人,上线率达35.38%,最终成功考取研究生人数为180人,达到29.90%学生考研上线人数、录取人数、考研成绩、考取院校的层次等均取得历年来最佳成绩。在180名考研成功学子中,有25名被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知名985高校录取,40人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11高校录取。其中机工1402、1409班考研率过半,学院给予考研奖励2000元;机工1401、1403、1404、1405、1407、机设1409班考研率超过40%,奖励1000元;车辆1401、1402、机设1402、1405、1406、机工1406考研率超过35%,奖励500元。去年一年,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通过考前动员、经验交流、名师辅导、互助提高等多种措施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在考研方面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同时在就业方面,学院领导始终把促进学生就业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老师们深入联系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了解社会发展需求,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各教师、辅导员通过面对面谈话,摸清毕业生就业困难原因,在就业资源、就业技巧、就业心态调整等方面实施精准就业指导帮扶,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就业工作突出的班级为机工1403班,班级人数为23人,其中签约11人,考研10人,就业率达91.3%。学院给予就业奖励300元以鼓励班级就业工作。

    这份骄人的成绩不仅是莘莘学子全力以赴的幸福回馈,更是学院严抓学风建设、推进考研指导、紧抓就业工作的丰硕成果。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创造环境、注重引导,建立体系,帮助生更好地择校深造与选择就业。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优秀毕业生表彰与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扬当代高校新风 立青年学生榜样——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换届工作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