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筑防御之墙,携手圆梦青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疾病防控与大学生励志讲座

2017-11-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学生疾病防控意识的培养,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11月29日中午12:15,机械工程学院于11教1段301举行了艾滋病与肺结核预防知识讲座以及主题为“开始极简的大学生活”的讲座。会议由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张明玉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的郝军副书记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参与。

在郝军副书记的介绍下,首先由张明玉老师为大家讲解有关艾滋病和肺结核的预防知识。张老师从艾滋病的名称、传播途径着手,帮助同学辩识感染后各阶段的症状以及如何正确有效的预防艾滋病。随后详细地从肺结核的历史、现状、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有关肺结核的知识。

内容推进,由郝军副书记为大家做了关于大学生活的演讲,他通过列举一些常见的现象,如:大学生严重的退化、大学生的惰性、大学生成绩与生活的问题。通过分析机械工程学院的考研、报研、未毕业率以及对比其他院校的相应数据明确的指出了当前我们存在的问题。又对“发声和闭嘴:哪一种氛围对我们有利?”做出了自己深刻的理解,为各年级班长和团支书指明了班级领导方向。

会议最后郝军副书记为大家做了总结性的话语,提出了大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特别需要关心的事宜,并对未来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鼓励与肯定,并深得大家的认同。通过此次知识讲座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对疾病防治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疾病防治的校园环境,而且通过郝军副书记的讲话使大家明确了大学生活的方向与目标,为今后学习与生活的进行做出了正确的领

上一条:机械学子大展英姿,赛场之上谁羽争锋——机械工程学院于体育文化艺术节羽毛球团体赛中获金牌

下一条:健康同行,考研相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动员活动和健康卫生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