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方辩驳唇枪舌战 机械学生尽显风采——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

2017-11-27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参赛队员思辨能力与交流表达能力。11月24日晚七点,机械工程学院“四方辩驳,秀出真我”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场辩论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机械工程学院14届辩论队队长、16届两位辩论队队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担任评委。

季军争夺赛的辩题为“国际网络应不应该受管制”,冠军争夺赛的辩题为“科学发展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相互进行激烈交锋;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抓住最后的机会针对对方辩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强调自己观点。随后机械工程学院14届辩论队队长进行总结,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辩论,同时就双方辩手在比赛中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鼓励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个台阶。

经过评委们的公平评议,本次辩论赛决赛中机械1707班(1)队获得冠军,机械1708班(1)队获得亚军,机械1707班(2)队获得季军,并选出两名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经过冠亚季争夺赛后正式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队员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平台,展示了机械工程学院新生们的非凡风采。

上一条:共享保研经验,洞悉求学策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保研学子学习方法交流会

下一条:消防安全 你我同行——机械工程学院饮虎池爱心服务队教画消防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