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 你我同行——机械工程学院饮虎池爱心服务队教画消防手抄报

2017-11-27      浏览量:

为了让回族孩子感受温暖,从小培养消防安全意识,丰富课外生活。11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饮虎池爱心服务队队员们迎着初阳,乘坐公交车到达饮虎池社区,帮助回族的小朋友完成家庭作业,制作消防手抄报。

上午8:30志愿者到达目的地,社区的小朋友已早早等在居委会门口,每个人的目光里充满着对志愿者亲切的盼望。经过一番问候,孩子们开始上自习课,志愿者一对一地帮助小朋友答疑解惑,对他们作业出现的不足予以纠正,并与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紧接着志愿者便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消防手抄报,孩子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志愿者也给孩子们科普一些消防知识。志愿者把准备好的笔记本当做手抄报奖励送给每个孩子。“咔嚓”的快门声音结束了短暂而又美好的一上午,拍过合照,志愿者便在孩子们一声声告别中踏上返程的路。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秉承“志愿是我一生的兼职。同在蓝天下,让世界充满爱”的信念,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他们和孩子们收获了许多快乐的回忆,帮助孩子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课外知识。希望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志愿者与孩子们携手前行。

上一条:共享保研经验,洞悉求学策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保研学子学习方法交流会

下一条:四方辩驳唇枪舌战 机械学生尽显风采——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