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职路漫漫,上下而求索——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大会

2018-01-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指导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帮助大家尽快熟悉就业工作,12月29日在11教6段101教室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大会,指导学生签约流程,教授面试技巧及专业知识等。大会由2014级辅导员李娜老师主讲,并成功邀请到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陈祥龙老师和总裁助理、海归博士张贻弓老师。2014级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李娜老师用PPT展示的方法,用最直观的维恩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非师范类毕业生签约的流程,强调了省内网签及省外签订三方协议书的区别,同时对违约手续的办理进行了特别阐述。随后就毕业生求职及面试的注意事项,离校前需完成的与就业工作相关的事项及毕业生档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诚信”和“先就业再职业后事业”的求职理念在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之后,兰剑人力资源部的陈祥龙老师从招聘者角度对毕业生个人简历及面试的准备提出了宝贵建议,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应聘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信息安全。最后张贻弓博士进行了“智慧物流下的智慧仓储之路”的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机械与物流之间的联系,拓宽了自己的就业之路。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和嘉宾的金玉良言,纷纷表示本次大会使自己了解了很多与就业相关的知识,明晰了自己未来就业的方向。

此次大会解决了应届毕业生在签约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打开了找工作的新思路。毕业在即,应届毕业生也踏上了漫漫的求职之路,相信本次就业指导大会可以为他们的求职之路提供一些助力。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815152239667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815152245531

上一条:中国好设计奖为高校创新助力

下一条:隆冬寒彻骨 关爱暖人心----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寒冬爱心防滑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