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共创文明出行 ——机械工程学院春雨爱心服务队展开交通执勤活动

2017-12-14

为了增强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更好地协助社会维护交通秩序。12月13日下午5点,机械工程学院春雨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在济南大学新西门附近开展了交通执勤活动。

交通执勤的同学们站在指定的路口,一队位于马路东侧,另一队位于马路西侧。积极维护交通秩序,为行人指路。执勤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对于行人的问题积极解答。由于该时间段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大,有部分行人为图一时方便,忽视交通信号灯,从而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混乱。对于闯红灯的行人,志愿者们及时的制止并进行劝阻,虽然大多数人能理解,但也有个别人依旧我行我素,对志愿者们的善意不理不睬。但志愿者们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选择进行说教,讲解闯红灯的危害,使其遵守交通规则。使得行人们做到宁等一分不抢一秒,充分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了“中国式”过马路现象的出现。而过路的市民也对此给予好评,对志愿者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此次活动虽然只有半个小时,途中也有一些小的挫折与困难,但是为行人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体现出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上一条:青年之声——团干培训提素质,自律自省做模范——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团干部培训大会

下一条:科创丰富多彩时光,经验引航迷茫生活——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