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创丰富多彩时光,经验引航迷茫生活——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座谈会

2017-12-13      浏览量: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强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加强对科学研究创新型比赛知识的了解。12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邀请203创新导师工作室杜连明老师和14级保研学子马传震学长于11教5段101开展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座谈会。

晚上7点,杜老师从现实生活状况出发,围绕科技创新实例、课题、创新思维和方法的培养以及各种创新型比赛展开讲解。科创的本质是解决问题,杜老师通过无人机,小黄车,大蒜收割机等实例来增强同学们对科创产品的了解,同时吸引了他们的兴趣。对于创新思维的培养,杜老师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动手实践和捕捉灵感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有发现新颖点的眼睛。随后,马传震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关于科创感想和看法,从时间管理,学习目标以及协调学习生活的方式讲解,马传震学长用幽默风趣且贴切生活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认同感。最后,科协干事以“走出舒适区,走向学习域”的鼓励词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创新思维模式,还提升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获得科创的学习方法及经验,同时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能的平台。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13163942855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13163956766

上一条:增强安全意识 共创文明出行 ——机械工程学院春雨爱心服务队展开交通执勤活动

下一条:青春中国梦 朝阳国旗升——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志·中国梦”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