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03      浏览量:

尊敬的家长: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孩子成长的关爱和付出!

晓日初长,寒梅吐蕊。寒假将至,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近期国内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连续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的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在此,我们请家长和学校一道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醒孩子做好离校回家途中的个人防护

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建议优先采用自驾接送、包车等方式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的务必做好以下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部位,及时洗手;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

二、教育孩子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的自我监管

安全到家后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教育引导孩子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严格遵守居住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确保通讯畅通,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等社会交往,确有必要的控制在10人以内;不听信散播谣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离家外出异地或旅居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市的学生,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备

三、指导孩子做好假期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孩子及家人的健康状况,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并陪同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督促孩子如实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随时关心关注孩子的生活、学习、作息状态和身心健康,加强与孩子谈心交流,及时疏导孩子负面情绪和压力

四、督促孩子做好假期居家学习和生活的科学规划

家长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身心状况,听取老师的意见建议;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科学规划假期学习,查缺补漏拓宽视野,思考未来职业和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家庭是育人的重要途径,家庭教育对于个体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年,我们将开展“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活动,如果您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有好的经验和感悟,欢迎您用笔记录下来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遴选优秀“家教故事”在全校宣传推广,助力培育良好家教、家风,进一步提升家校协作育人能力和水平。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成才作出应有努力!


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上一条: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倡议书

下一条:致学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