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生的一封信

2021-01-03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你们同学校一道,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共克时艰,在疫情面前经受住了重大斗争的严峻考验。你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寒假将至,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近期国内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连续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现就具体事项提醒如下:

一、做好离校回家途中的个人防护

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建议优先采用自驾车、包车等方式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的务必做好以下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部位,及时洗手;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

二、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的自我监管

安全到家后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严格遵守居住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确保通讯畅通,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等社会交往,确有必要的控制在10人以内;不听信散播谣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离校返回或旅居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市的学生,严格执行出行报备制度,并填写学校学生健康管理平台

三、做好假期个人健康的自我监测

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正确开展心理自我调适,调整自身心态、适应假期生活,有针对性解决心理问题。

四、做好假期居家学习和生活的科学规划

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科学合理规划假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查缺补漏及时充电,多思考人生、思考未来职业和人生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新年将至,温暖如春。祝愿济大学子在新的一年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上一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开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