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0-10-28

2020年10月27日下午2点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 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培训。学习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涛同志主持。


 2DC52


首先,党委书记程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为题,给大家上党课。他在党课中讲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它体现党的性质与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大主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在我党的历史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共召开了十九次,每一次都对党章进行修改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我们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程涛书记从我们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的每次修订作了梳理与讲解,内容详实生动,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不断丰富和完善的过程,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与时俱进、成熟而伟大的政党。

党课后,程书记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并对每一段落进行了讲解,使与会人员从我党的宗旨、奋斗目标、指导思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队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再一次进行了深入学习。

学习培训活动结束后,程涛书记给与会人员布置了两项自学内容: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