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赴聊城市东昌府区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2016-04-22      浏览量:

4月20日,学校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赴聊城市东昌府区开展合作交流活动。聊城市东昌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性利、东昌府区挂职副区长、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段广彬博士、东昌府区经信局局长杨之兴、聊城中通轻型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囤金军、副总经理赵红光等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活动。交流活动由东昌府区挂职副区长、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段广彬博士主持。

在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黄性利副区长首先对济南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东昌府区近年来经济建设、工业产业情况,结合东昌府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省西部隆起带发展战略和中原经济圈建设阐述了东昌府区发展建设的愿景目标。他表达了与济南大学建立合作发展的热切愿望,希望中通轻型客车有限公司能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技术合作,提升企业的科技竞争力。他说,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段广彬博士挂职副区长以来,把握区内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新要求,深入企业广泛调研,征集合作需求,积极推动了校地合作、校企对接工作;希望此次交流活动对东昌府区与济南大学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树坤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先进制造战略,机械学科与相关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学校和学院鼓励、支持专家将科技成果转化到企业,切实转化成和提升生产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孙卫星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与服务地方等方面基本情况,对东昌府区给予学校博士挂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近一步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寻求校地校企合作切入点,努力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更好的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

活动期间,中通轻型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囤金军陪同参观考察了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机械工程学院李长春、艾长胜等教授实地调研了中通轻型客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公司工艺处、技术处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就工艺技术有关需求进行专题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评估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企业代表来我院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