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国万达集团来我院洽谈合作交流

2016-04-08

4月1日,中国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苟秀国一行来校洽谈交流,杜斌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杜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十二五”期间在促进学科建设、科研转化、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他谈到,济南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服务社会工作持续推进,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期待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万达集团的技术研发需求,探索校企产学研合作新的增长点。

苟秀国总裁助理简要介绍了中国万达集团的发展历程与产业结构,对济南大学高常青副教授在中国万达电缆集团实施的创新方法培训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与肯定,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推进集团内部创新工作开展,并在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全面进展。苟秀国总裁助理和战略与科技管理部主任张伟代表中国万达集团分别向济南大学、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赠送了锦旗,感谢学校和学院校对前期校企合作的支持,并向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常青副教授颁发了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聘书。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昃向博向来宾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国万达集团战略与科技管理部主任、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校友张伟就集团与济南大学在创新方法培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机械工程学院高常青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创新方法工作开展的背景,发明问题解决理论(TRIZ)在中国万达集团创新工程师培训工作中的实践应用,结合科技部确立山东省为我国创新方法试点省份推进的相关工作、山东省科技厅确立济南大学为省内首批创新方法试点单位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就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展望。

随后,中国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客人们参观了我院相关实验室。

上一条: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企业代表来我院交流对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