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图学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9

10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图学支部组织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忆党史 怀英烈 炼党性 砺斗志”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瞻仰先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开展。



伴着讲解员的引导、讲解,党员们神情肃穆地缓步于莱芜战役纪念馆,驻足瞻仰馆内珍贵文物、史料,聆听革命英烈奋勇斗争的光辉事迹,感受先烈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

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以及详实的历史资料,无不诉说着老一代革命家“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战斗意志,也深刻展现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馆内的三百六十度战争全真模拟场景更是把大家带回到枪林弹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结合学院前几日的《长津湖》观影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日的中国来之不易,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

移步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后,党员们再一次被侵华日寇的惨无人道行径所震惊,再一次深刻体会“落后就要挨打,弱肉便被强食”的丛林法则,再一次深刻领悟了“强国有我”的自身使命与肩负义务。党员们还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统一战线建设及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大家都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 牛金涛 摄影:朱宇婷  编辑:王义  审编: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