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10-21      浏览量: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和学校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0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A32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英静,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张畔全围绕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知识教育、疫情知识专题教育、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家长会、重点家访、户外文体活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传达了学校督导问题,并针对目前学院及班主任工作中需要完善的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提出了完善措施和工作要求,指出了下一步的班级工作重点。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崔英静强调,班主任工作应紧紧围绕抓安全、抓学风、抓习惯三个方面进行,其中,学生安全问题要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一定要常抓不懈。班主任应该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和安全红线意识,提升政治敏锐性,全方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一对一台账,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通和学生的思想引导,做一个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班主任。

最后,班主任就目前存在的工作难点和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加强了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了学院安全工作防线,提高学院学生管理水平,对学院的学生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宁大千  摄影:宁大千  编辑:王义  审编: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图学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