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第一阶段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13      浏览量:

9月11日,2021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工作在济南大学圆满完成。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济南星辉数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跃骏经贸有限公司赞助。

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各高校师生报名踊跃,大赛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决赛阶段。综合考虑当前防疫安全情况,大赛组委会严格按照省科协、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部署,本着“安全、高效、公正、创新”的原则,决赛分为两个阶段,全部采用线上参赛的方式进行。

上午8时30分,决赛第一阶段作品评审会在济南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济南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昃向博教授主持,对各参赛单位提交的表演展示类(机器人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展示)作品和系统改善与创新项目作品进行评审,并推选出参加第二阶段决赛的作品,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济南大学的15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现场评审工作。




依据作品类别,评审会分为5组同时进行。评审过程中,各组专家评委们对各参赛项目作品的解决方案、设计图纸和演示视频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严格按照大赛决赛第一阶段评审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纪律要求严明,评审流程规范。评委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评审原则对入围决赛的项目作品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12项表演展示类和系统改善与创新类作品参加决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大赛组委会成立了监督小组,对评选过程及评审结果严格把关,保证评审严谨有序进行。






“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的重要赛事,也是目前省级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山东省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大赛第一阶段的顺利进行正式拉开了决赛的帷幕。第二阶段决赛,将于2021年9月24-25日举行,届时将进行机械识图与中望CAD创新设计、数控车铣仿真、Solidworks三维建模等智能制造技能类项目的线上比拼及其他各类竞技项目的最终角逐。相信在各界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下,在协办单位的鼎力赞助与各参赛单位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大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各项大奖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杜连明  摄影:杜连明  编辑:王义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从教三十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